雁没写东西很久了

云归碧海夕,雁没青天时。

【周黄】夜深人静〈6〉

周泽楷-通灵师
黄少天-地缚灵
   《夜深人静》
  世界观设定部分参考《求退人间界》,如有雷同,实属作者文章看太多了。
  连载tag点击周黄夜深人静。
  ooc见谅。

  6。
  “游客朋友们大家好,我是讲解员黄少天。现在你们所游览的这条东街,在几百年前也曾经是条繁华的街道....”
  “当然了,这里也流传过一些有趣的小故事。传说古宅的男女主人恩爱非常..”
  “女主人去世之后,男主人日夜难眠,郁郁而终。他们的后人在这里立下了一块石碑,纪念他们至死不渝的爱情。每当夜深人静,风吹过街巷,似乎总能听见爱侣之间的窃窃私语...”
  “今天的游览时间就要到了,请您保管好随身物品,跟从工作人员的引领有序退场。”
  黄少天关掉了话筒,笑盈盈地给一旁的周泽楷打了个手势,待他会意设下结界后扑过去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  “谢谢你啊周泽楷没想到你看起来呆呆傻傻的其实挺机智嘛——”
  周泽楷僵硬地给他抱着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默默红了耳根。
  从来没有被人这么热情地拥抱过的周泽楷先生觉得,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,像曾经道行尚浅遇见那只小狐妖的失控。
  “哎你好可爱啊还脸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  “......”
  周泽楷别开眼,抿紧了唇说不出话来,直到黄少天肆无忌惮的笑声渐渐低了下去,才无声地叹了口气,澄净黑眸中闪过几丝忧虑。
  “少天。”
  黄少天眨巴着大眼睛望过去,笑容灿烂得像初夏时的阳光,温暖明亮,却不会刺痛眼。
  “对不起。”
  黄少天愣了愣,唇边的弧度加深了几分,一头软毛乖乖耷拉着,把他衬得像个不谙世事的天真少年。“没关系啦你道什么歉啊!如果真的没有办法我现在这样也很开心啊!白天能和大家讲讲过去的故事聊聊天,不用再一个人孤零零地自言自语还要担心被听到,晚上还有你陪着我。虽然你这个人总是不说话沉默得跟块石头一样,但是你好歹是这里最帅的一块石头了!比起之前的日子,我现在应该感谢你才对!不要这么愧疚啦我之前都做好了——”
  “黄少天。”周泽楷逼视着蹦哒着手舞足蹈试图让他相信的少年,将心底莫名其妙涌出的疼惜掩藏好,一字一句地认真承诺:“不会。”
  不会再让你这样明明难过却还来安慰我,不会让你一直这么被困在这里只有时间能伴你。
  夜深人静。
  黄少天少有地说不出话来,漆黑的街巷里静悄悄的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一个极轻极轻的声音微颤着响起。
  “好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)